树洞城堡

自我,自主,自由。




自我是最大的怪物。

瞎扯扯最近看文

补了撒野、伪装学渣和竹木狼马,感觉巫哲老师简直就是之前被我忽略的珍宝……什么神仙呀!(好像吹过了)感觉老师的行文有自己的想法,我看撒野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把握到节奏,乍一看有点流水账的感觉,然后全文进度过半,越看越吸引人,是能把之前每一条线每一个梗都穿起来的感觉,写现实文写的真的很真实,人物性格也把握得超棒……就是感觉老师容易把一个高潮或者说矛盾的激发点设置在靠后的位置,有一点点不适应(不过也是我看文习惯的问题)但我真的要吹爆撒野,这篇文质量超级高,在我没看完图灵密码之前应该是下半年我最喜欢的一篇dm文了,期待肥田的质量保证,看看能不能把这个宝座挣回来XD
然后不得不对比一下p大(因为我就是日常记录没打tag,所有从首页上看到这的人如果你是皮皮的粉请不要骂我),p大我也看了大哥和镇魂两篇了,就是……感觉没大家吹的那么优秀,由于我看完了竹木狼马所以把三篇文比较一下,大哥的质量大概和竹木狼马一个等级(前几天我看撒野的时候感觉和撒野的前半段质量差不多,撒野后半段太惊艳了),不过这个不能横向比较,毕竟两位作者大佬的节奏不一样,我只是就这三篇都是现实向而言的(虽说是现实向吧……可剧情真的很神奇,可能不是我所在的成长环境吧我觉得剧情真的很神奇,对于能写出这种文的大佬也是很佩服的,北城天街还没看,可能也会给我这种感觉吧),但是镇魂真的是……可能是当初跟我推荐镇魂的人是这样跟我安利的:你看完一注了吧?再去看看镇魂,你就会对这个现代玄幻世界观有一个补完(大致是这个意思)。把镇魂和一注一块说就很容易让人进行比较(尤其是设定相似的作品),而在我认知里p大的水准和非天应该差不多(同为晋江顶梁柱)可是看完了以后感觉真的没那么优秀……毕竟在夺梦之前一注简直就是我最喜欢的非天的文之一,我确实觉得镇魂比一注差了不是一点半点。当然可能是一注珠玉在前,我觉得步天纲也比一注差很多(而且简直就是大王喵给我感觉水准最低的一篇文了,虽然这么说不大礼貌)。我准备去看看杀破狼,这篇(据说)应该是很不错了,要是这篇文也让我不是那么满意的话我只能认为p大真的是虚高了,三篇文应该比较能说明问题了,而且我看文虽然有一些偏向但是大判断基本不出错的……
然后说说伪装学渣!冲着新四大流量攻很骚的名号来的,然后看完之后觉得攻也不是很骚嘛(。然后因为awm也看了就说说,新流量的质量可能不如以前那些(邵群不算,谢谢),因为伪装学渣这篇总给我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尤其是和同为校园文的撒野一比,差了一大截子……(已经是第n次夸了)但是挺好看(也许我不应该先看撒野),尤其是他俩互相装学渣然后掉马甲了的时候笑到肚子疼2333awm可能是比较对象水平更高就有失偏颇了(顺便夸夸果果),仔细想想的话纯爱向这个篇幅的电竞文这个水准已经很不错了……虽然我觉得还是有一些问题就是了。不过北南老师的文据说也很好看,找时间一定看看。
可能就是这些……?絮絮叨叨的我_(:з)∠)_

评论